close

 

 

 

如果只能愛10年,你還愛嗎?









 

一段發生在埔里的真實愛情
幾乎在相戀的一開始,就知道要失去他。 

每一步都踩在尖銳的石子上,每一次都感到無法呼吸。

「如果不曾愛過你,該有多好?」但她仍寧願




我最近看到的一本書

一定會讓每個女生紅了眼眶的一本書

一段很難讓人相信世間有這樣的愛情

 

我們曾想過嗎?

當身邊的那個人

失去了健康

你還愛嗎?

你能忍受醫院的消毒水混合著藥水的味道嗎?

你能忍受病人身上的的味道嗎?

你能忍受每天幫他擦背,每天照料他的三餐嗎?

你能忍受你要照顧他的排泄物嗎?

            甚至他沒了意識,從此無法跟你說話,你能忍受嗎?

 

如果你不能忍受

是因為不夠愛他

還是不能接受你愛的人軟弱和生病呢?

 

澤銘進安寧病房的前兩天,他曾經問過玟萱:「為什麼妳會這麼愛我?」

「銘,我不會因為你生病就不愛你,身體只是人的一部分,生病只是你此刻的狀態,你還是有那麼多美 好的地方:你的善良、你的靈魂、你聽得懂我的話、我也只願意和你分享我的生命...這些都不會因為你生病就消失,它們還是這麼完整


 

我看到一段文字,心中卻有滿足的笑容

因為我心中所想的,和她一樣

我不會因為你生病而離開你

因為除了身體不再健康之外

其餘的點點滴滴都讓我感受到美好

 

有一天,我們終將老去

有一天,我們也會生病

我希望年老時

有個人能在中風時幫我擦背

有個人能在生病時給我安慰

這是我所奢望的夢想

我知道你就是將來的那個人

而我也會是你將來的那個人

 

 

藍屋頂白牆上的陽光 (玟萱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cens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