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在澳洲唸書
認識了不少人
可惜
這裡的人因為不同的目地、不同的時間來到這裡
剛剛熟悉對方的一切
卻因為另一個人生計畫
要面臨分離
分離的傷感在經過一次次的來來去去而變得麻木
上星期
一個18歲的香港小女生因為要離開了
在大家面前大哭
害我不爭氣的眼淚也跟著掉下來
這件事讓我想起一件丟臉的回憶



這可要提起高中時候的我
那時候班上女生的個性和自己有點距離
無法熱絡的說話
無法有共同的話題
總之就是淡淡的同學關係
我們四個女生在班上反而跟男生打成一片
吃飯聊天 和體育課都是和臭男生混在一起
在那些女生眼中的我們
似乎在班上有些格格不入 可能也有點冷漠吧



畢業前夕 全校在操場上丟水球慶祝
在活動之前 班上舉行了小小同樂會
同樂會不就是吃吃喝喝 開心的玩遊戲
當時也有些人上台說說感謝的話
捨不得離別….等等
坐在我旁邊的死胖子
四個女生中的一個
竟然給我哭了起來!!!



明明沒有人感謝她或捨不得她
明明跟班上又不太熟
明明是歡樂的同學會
明明就興奮的期待水球
她竟然就無預警的哭了出來



而我這個人卻又不爭氣
看著別人的眼淚一滴滴的流
鼻頭就會開始酸酸的
眼淚會在眼框開始打轉
然後就是停不止的眼淚



我一直掉淚 一直打那個死胖子
“哭什麼啦! 有什麼好哭的啦 !
你不停 我也停不了啦! 很煩耶!”
就在我們邊擦眼淚 邊擦鼻涕的同時
另外兩個女生也忍不住哭了起來
其實只有死胖子是因為捨不得才哭
我們三個根本一點難過的感覺都沒有
只是眼淚就是停不了
最後三個人一起在鞭打死胖子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
男生玩的正開心時想轉頭跟我們聊天
一看都傻眼和大笑
“你們是怎樣 四個哭得跟豬頭一樣!”
就這樣
全班眼睜睜的看著我們一直哭 一直打死胖子



那天的同樂會 掉下眼淚的只有我們四個
和班上這麼冷淡的我們
最後竟是大哭收場
實在是太丟臉了! 非常丟臉!



沒錯
“三年七班 林珮瑩”
我說的死胖子就是妳!
害我人生的回憶中出現這麼丟臉的畫面
到現在還清清楚楚的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cens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