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這裡這麼久
還沒提過這裡的物價實在是高的嚇人
等一條一條列舉出來
妳們應該會一直傻眼…



首先,說明一下澳幣對台幣的匯率
大約是 1元澳幣:22.5元~25元台幣不等
以下就以1:25 方便計算囉



這裡吃最”普通”的一餐飯 (炒飯 炒麵 燴飯 豬排飯) 約台幣180至200元
在澳洲當然可以見到懷念的台灣食物
例如 新竹貢丸 火鍋必備的四大天王 (魚燕蝦蛋餃等)
還有 義美泡芙 波卡lays等零食
但別忘了 ....我身處遙遠的澳洲
這些超不起眼的台灣食物
在這裡可是”國外進口”
新竹貢丸一小包 200元
單單一盒魚餃或燕餃 85元一盒
金針菇一包 75元
(台灣一包15元)
最近澳洲邁入冬天,天氣越來越冷
所以深深的覺得在澳洲吃火鍋實在是天價
而這裡也有著名的'休閒小站'
一杯大杯珍珠奶茶約台幣100元 偶爾想喝時候
還是會把錢撒出去買一杯回來
最近發現一個令人懷念的食物 '紅豆餅'
原本想衝去好好大吃一頓
但價錢3個約台幣125元
怎樣也買不下手..




這裡物價高,衣服當然不便宜囉
隨便看起來不怎麼樣又薄薄布料
差不多台幣八百到一千多
就連GIORDANO 在這裡也不便宜
兩件”素色”棉質長袖
(每次店裡最便宜的那種 )
在這裡 ”還” 兩件特價一千台幣
百貨公司就以二千五開始起跳
看起來不錯的價格就飆至四、五千元
每次看到那個價格我都買不下手
所以到現在可都沒有亂花錢
沒買衣服、鞋子或褲子等等的東西
實在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女孩!!



出門在外就要租房子
澳洲房租是以一個星期計算
若以一個人租一個房間
廚房浴室共用的話 這裡平均價格是一個星期3750
隨著房子類型 獨棟或公寓 新或舊 地點好壞
都會再往上升高
這裡也很流行unit 單身小套房
包含廚房、浴室、客廳和臥室
這種最便宜一星期也要6250元起跳
也有朋友住在一星期10000元的unit
看起來真的有豪華的感覺



總而言之
在澳洲花錢太慢 我媽都說:錢用”燒”的比較快
雖然澳洲是真的高物價
但比起歐洲、美國
澳洲已經是英語系算便宜的國家了
我也漸漸習慣這裡的物價生活



我想等我回到台灣
不論在大潤發 還是SOGO
我都會覺得實在是太便宜了
而不知節制的大肆血拼吧


PS...果真應驗我的話,回國後真的大肆血拼,敗了不少奢侈品!!

一開始還不能適應物價,直覺東西就是便宜再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cens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