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消失

消失在人群中一段時間

我想一個人獨處

因為

獨處的世界,我不會讓人傷心,我的心也不會受傷




 

只要出門吃飯,盡量打電話號召三五好友一起去

只要我開車,我都會盡量到府接送朋友們

只要我出國旅行,我都會帶小禮物給身邊的朋友們

只要朋友生氣或難過,基隆台南還是高雄,我說到就會到

只要朋友生日,連除夕夜都要出門替她慶祝

 

有一次一趟旅行回來,我玩的很開心

回來後沒幾天

其中一個人,傳了封短訊給我

內容就是

看著我和其他人相處的這麼愉快

她感覺被忽略

和我的朋友關係似乎起了變化

我看完大哭,也無法向其他朋友哭訴

但在幾天後飛奔到她面前

安撫她的情緒,挽救我要的友情

 

有個朋友失戀了

隨然很生氣,但卻又很擔心她

連續一個多月,每天一定一封關心的短訊

三不五時一通關心的電話

帶她去兩天一夜小旅行

盡我所能的陪著她,只希望她能開心

 

我一直用我的方式對我的朋友

但最近,我卻發現越來越多人因為我而不開心

我很難過,但我也不懂

我也想找到答案

 

我不否認,朋友越來越多,

國小國中同學,高中同學,大學同學

飯店同事,科技公司同事,現在公司同事

雪梨朋友,更不用說,朋友介紹的朋友也變成我出遊的朋友

現在又多了一個男朋友

現在的我

身邊總有忙不完的飯局,聚會和旅行

我爸都吃醋

還要跟我預約下個月的飯局

 

是我變了嗎 ? 還是單純因為太忙而忽略很多事 ?

我從以前就一直想把每個朋友都照顧好好

但今天我發現

這件事似乎不太可能了

大哭,似乎也沒辦法解決,是嗎?

你不會是第一個跟我說受到忽略而傷心難過

你也不會是最後一個跟我說受到忽略而傷心難過的那個人

 

我問過其中一個人,為什麼?

為什麼我的忽略會讓你感受那麼深?

她回答我:

她也不知道,但就是一種感覺

一種沒有像以前重視的感覺而感到難過

 

朋友,不是一種簡單的感情嗎?

在朋友面前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

什麼話想說就說,

不管生氣難過開心大笑都可以分享

朋友也會體貼你的重色輕友,你的無理取鬧

不論隔了多久才聯絡,見了面還是一如往昔

不論過了多久時間,永遠都知道,背後有個人做心靈的避風港

 

因為越在乎卻傷得越重

你一個人因為我而難過,是我傷害了你

我知道你的感受而難過,是你傷害了我

互相傷害明明就不是我們的本意阿~~

 

不管和誰相處,溝通是必要的

如果你們因為我的話而難過,可以在當下直接跟我說嗎?

如果你們覺得我很久沒有跟你連絡,可以主動打電話找我嗎?

如果你們期待我的短訊,可以直接跟我說嗎?

 

我想,人都是貪心的

付出這麼多,我也希望得到一點點回應

回應只是希望妳們的體諒

體諒我太忙而忽略一些事

體諒你們要主動一點

 

大哭,只是因為不甘心

不甘心我曾經付出這麼多

為什麼一個短訊一個信一篇文章

似乎就把友情全部毀滅

 

我心愛的公主咖們

不論你們在哪裡,關心永遠在阿

我不會輕易放棄友情

我卻開始害怕你們可以輕易的放棄友情

 

所以

我想消失

消失在人群中一段時間

一個人獨處

因為

獨處的世界,我不會讓人傷心,我的心也不會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cens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