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因為古華花園飯店的色調
所以選擇”紅” “白””黑”做為婚禮的主色
很多東西上都是依照這三種顏色去做搭配
 



 
婚禮LOGO
 
參考了許多人的作品
最後決定參考JOCO的作品
畫了一個屬於我們兩個LOGO
所以當天在婚禮場地中
隨處可見我們的婚禮LOGO
 
花錢指數:電腦構圖使用電費:3元
                    IDEA:無價
 
 
 
桌卡
 
花花幫忙設計樣式,加上婚禮LOGO和桌次名稱
我幫忙印在淡粉紅的的底紙,再貼上黑色框
就是專屬於我們兩個的桌卡!!
 
花錢指數:150大洋搞定
                    專屬兩個人的紀念:無價
 
 
 
抽獎卡
 
因為我執意要玩抽獎小遊戲
花花幫我畫了抽獎卡,上面印有婚禮LOGO及號碼
我再列印出來一張一張裁切
但為了省錢
賓客手上拿的都是印製美美的抽獎卡
抽獎箱內我抽的,只是紙張寫上號碼而已
唉呦~~~看得懂就好啦~~哈哈哈~~~
 
花錢指數:印表機油墨50大洋
                    賓客驚奇指數:無價
 
 
 
謝卡杯及燭杯
 
自己假會,買了這兩種玻璃杯
因為擔心蠟燭高溫會融化熱熔膠
所以只DIY了謝卡杯
和糖果兩個人手忙腳亂,還因為不會綁蝴蝶結
勞駕小姑姑和CINDY幫忙
但自己DIY的成果還滿開心的
而且這以後可當作重覆使用
以後姐妹訂婚的時候,我一定免費外借!!!
 
花錢指數:6個方杯8個燭杯200大洋
                    緞帶50大洋
                    重覆使用:無價!!!
 
 
 
迎賓照片
 
我們在IKEA買了三個相框
擺設在迎賓桌上擺設
但是專業知識不足
原來相片沖洗有一定的呎吋,不能任意沖洗
其中50*23CM的相框,我們可是洗了超大SIZE再做裁切
這一張就花了1000大洋
但成果很滿意
 
花錢指數:IKEA相框800大洋   
                    相片沖洗1400大洋
                    學到教訓及永久回憶:無價
 
 
 
大圖輸出
 
 


在網路上做足功課後
我們選擇台南的一家廠商,經濟實惠品質佳
其實這是大圖輸出的材質是會透光的單透布
重量較輕,適合掛在飯店
如果照原本計畫使用帆布的材質實在太重,不適合
但我們有想過,如果真的做了帆布
以後戶外BBQ的時候,就可以拿來擋風遮雨
又有噱頭~~~~哈哈哈哈哈~~不是玩笑是認真的!!!
 
最後花花選了兩組婚紗照,還設計一段文字,當然也有我們的LOGO
花花太厲害了啦!!!

 花錢指數:直立120*150CM=1200大洋
                    橫式250*150CM=2260大洋
                    花花心意及賓客驚呼:無價
 
 
 
跳跳虎

 
我想在迎賓桌上放一對玩偶當作佈置
一般婚禮都是用小熊
可是我愛維尼熊。更愛跳跳虎。
在家中找出兩隻跳跳虎,一隻深色當男生,一直淺色當女生
就開始買材料。紗布、珍珠、緞帶、黑色不織布
還買了一個皇冠樣式的戒指當做新娘頭紗的飾品
 
男生的禮帽超超超難的~~經過無數次的失敗
黑色不織布都快用完了,手殘的我還是縫不出來
最後只好用作弊的方式,剪剪貼貼就完成啦(偷笑)
還加了一條黑色領帶
 
為了固定女生頭紗和皇冠也是費了我好一番功夫
終於固定OK,位置也OK,還將縫線處加了一排小珍珠做遮掩
又看頭紗好單調,又縫縫補補加上好幾顆珍珠呈現華麗感
珍珠項鍊也是自己做
 
看著剩下的小珍珠,突然靈機一動
各拿了一顆缝在兩個人的手上當作戒指
OH~~MY GOD!!
太佩服我這聰明的腦袋!!!
 
最後為了兩隻跳跳虎能僅僅相依
也把她們的手緊緊縫在一起
 
兩隻跳跳虎花了我整整一天的時間才完成
還好當時我是無業遊民才能弄東弄西
完成的時候整個痛哭流涕
 
花錢指數:材料費60大洋
                    耗費心力及承受失敗:無價
 
 
 
婚禮短片
 
之前一直都有討論短片劇本
前兩天的晚上花花才辛苦完成
所以
我們婚宴前一天晚上八點多才到飯店去試影片

但是一般新人,都是提早一個禮拜
如果發生短片和飯店軟體不相符的問題
還有一個禮拜的緩衝期可以做修改

只能說我們兩個心臟夠強
前一天抱著熬夜的心去試影片
兩個人很幸運
半小時內就測試OK,一切都很順利
 
花錢指數:燒錄片大洋8元
                   花花的用心、賓客反應:無價
 
 
 
婚禮音樂
 
上網搜尋知識,婚禮網站
看了很多人的推薦
我可是每一首每一首聽完
過濾才決定我當天的婚禮音樂
原本有分準備時,進場時,用餐時、送客時的音樂
但讓我的賓客能夠舒服的用餐
不用跑來跑去換音樂
最後就決定統一,只分進場和背景音樂
這些歌曲會是我以後美好的回憶
 
花錢指數:網友推薦免費
                    音樂:無價
 
 
 
金莎花

 
第二次進場
準備了金沙花要送給在場的賓客

因為是訂婚前兩天才決定的
倉促之下根本沒時間自己準備
只好先跟花店買好花座(氣球棒和段帶、珠鍊)
再去買金莎巧克力做半成品加工
一開始就決定要黏的很緊
不然請想像一下一進場,花都還沒發
金沙巧克力掉滿地的場面一定很爆笑

但我已經做好功課,材料哪裡買最便宜
成品怎麼做才正確
如果未來有朋友訂婚
我可以在家做個小型家庭代工,幫朋友製作滿滿金沙花
可以比市價再便宜個十元

花錢指數:60支金紗架960大洋
                    60顆金紗580大洋
                   賓客搶購指數:無價

 
 
送客喜糖
 
原本我已經了解喜糖蛋糕的製作流程
也決定要自己製作的
後來因為喜餅店有提供免費的喜糖盒
所以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花錢指數:喜餅店贈送免費
                   甜滋滋:無價
 
 
 
這次婚禮我門兩個盡量不假借他人,大部分都是自己來
還好我這個無業遊民的身分,可以在一個月內搞定這些事
 
不過有了我這個先例
又做了這麼多功課
以後姐妹們要結婚
我就可以充當個專業婚禮顧問~~
不論創意、資料、佈置、建議、還是婚禮小物DIY,我都有
還可以幫忙成立小型家庭代工廠
週末假日為了姐妹幸福一起齊聚趕工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cens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